Skip to main content
idealhack

阅FM:我们有些话想说

阅FM启动画面

阅FM已经上线半年多了,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它的缘起和目前的境况。

在信息不那么发达的年代,一本书或者杂志就能给人带来许多快乐,让人时常梦想拥有满满的书柜,或者「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现在梦想已经越来越近,只是媒介由纸张换成了电子设备。丰富的资源带来了更多选择,却磨灭了我们的耐心,很多人发现越来越难完整读完一篇文章。

偶然一次聊到这个困惑,想到了打开即听的电台,如果以这样的模式来做一个阅读应用是否可行?就像从前读的杂志,更少的选择意味着更少的干扰,让人专注于阅读本身。就这样,保持杂志和电台的特点,加上移动设备作为阅读介质的优势,催生了「随身阅读电台」的概念。

这个想法让人欣喜,第一版阅FM在一个半月后「拼凑」了出来。意外地得到大家的称赞与鼓励后,虽然心有窃喜,更多的却是惶恐。因为它只具备最基本的功能,文章还需要人工排版,个性化推荐也并不完美,所以我们对媒体和用户们的厚爱非常惭愧。

由于团队成员没有稳定时间,不少问题现在依然存在。在这里,对大家长久以来的等待表示抱歉。10月开始,阅FM重新启程。目前已经完善了网站,客户端也正在着手改版。

阅FM团队欢迎各位开发者加入,也许这无法给你带来报酬,但是当更多的用户喜欢阅FM时,你会为你的贡献而欣慰。如果你有兴趣并且有时间,请通过邮件与我们联系:yuefm.team@gmail.com。

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阅FM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