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dealhack

何为 Nodemix

在社会化关系中,人和通讯服务都可看作是网络上的「节点(node)」。如果人们日常使用的通讯服务得以「聚合(mix)」,人与人的「交往(mix)」将更加轻松和愉快。

沟通的间隙 #

很多时候人们会因为使用不同的通讯服务而渐行渐远,另一些时候,电话、邮件或者地址的变更还有可能造成联系中断。联系人之间的沟通本不应该因为联系方式的限定而产生间隙,比起那些数字和字母,我们真正在乎的是它们背后的人。

Nodemix 将提供一种社会化管理联系人的方式。你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更简单的方式与人交换联系信息并建立联结,之后只需各自维护自己的信息,如果产生变更,它将会被自动推送到你的联系人手中。从此,当我们想联系某个人的时候,只需要搜索他的名字,而不必担心是否能联系上他。

分组的意义 #

人的社交网络都是由数个不同的圈子构成,例如家人、朋友、同学、同事、客户等等,部分人可能会有专门用于联系家人的电话或者专门用于工作的邮箱。在我们可以维护自己的联系方式之后,如何给不同的人看到相应的信息?

答案就是分组。它不仅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管理通讯录,在 Nodemix 中,你可以通过精确的隐私控制,保证每个分组内的联系人都能看到你想共享给他们的个人信息。

社交的核心 #

各类社会化网络服务的兴起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奔走在微博、豆瓣、人人网之间的你是否已经忘记了一个问题——手机通讯录才是大部分社交活动的核心。

Nodemix 将帮助你重新整合社交网络。我们尝试让人们在同一个地方进行大部分的沟通动作,并且在现实和虚拟服务之间搭建桥梁,过滤掉联系人以外的噪音。如此一来,想要回溯你与特定联系人之间的联系记录就更加轻松了。

数据的价值 #

在信息时代,数据对于人而言越来越重要。不论是文字或者图片,我们的数字资产都不应该因为设备的更换或者丢失而失去踪影。

Nodemix 将会帮你把它们安全地保管起来,并供你随时取用和更新。不同设备间的平滑迁移也让你不再因为更换手机等问题而烦恼,登录之后它将帮你完成剩下的工作。

合而为一 #

是时候回归社交的本质了。

Nodemix 即将重新整合你的社交网络,再无间隙与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