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dealhack

爱情

昨天听到一个广播剧圈子里的故事。两个人因为网络配音走到一起,后来男生沉迷游戏,不想拖累女生于是分手。男生消失很久后出现,似乎已经放下了那段感情,而比男生条件好很多的女生却一直不能释怀。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这是爱情。

下午重新看了一遍《Once》,音乐非常赞,情节也不错。两个都有故事的人因为音乐认识并相爱,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间,最后,虽然都很不舍,但还是决定分开,留下美好的回忆,继续各自的故事。

「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这也是爱情。

我的大学室友曾经改编总结过一段话。

什么是爱情?这个不重要,词云:「Love is one big illusion」。和谁有爱情?这个也不重要,词云:「Love is blind」。一段爱情走到最后是牵手还是分手?这个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段爱情中你是否明白了两件事情:1,如何去爱一个人。爱,讲起来很简单,但爱有时很难做。我们都渴望被爱,但我们都不曾付出过。在爱情中,我们要学会的不是爱自己,而是爱另外一个人。你要让他明白的是你并不是想拥有他、占有他,而是你爱他。2,是否更加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另一面,欲望下的另外一个人,就像是「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从而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爱情这件事。